投手決定輸贏 社子福爾摩沙盃首度稱冠

福爾摩沙盃少棒組今(28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原定打第一場的台北市社子國小因為新北市金龍國小在諸羅山盃晉級所以不戰而勝,以逸待勞的社子國小在冠軍賽靠著精準選球眼等到8次四壞保送,外加1次死球、2支安打與4次失誤之助,終場7比3擊敗建安國小A隊,贏得隊史第一座福爾摩沙盃冠軍。

2022福爾摩沙盃少棒組圓滿落幕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之前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最好拿到第三名的台北市社子國小,藉著金龍國小留在嘉義打諸羅山盃退賽之賜,不用打早8的比賽,養精蓄銳等著看中港建安A誰能勝出,在冠軍賽遭遇同是台北市的建安國小A隊,1局上就趁著右外野手失誤和投手不穩奉送5次四死球,不靠任何安打就連下3城,2局上再以保送和兩次失誤得1分,3局上再以楊軒赫安打、盜壘和黃信軒二壘滾地球追加1分。

温王致愷投打俱佳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雖然3局下被簡子勛和蔡慶騰兩支安打追回1分,但社子4局上再等到2次保送和陳世伯的二壘安打多添2分保險,就算5局下被吳祥彥敲安打、失誤、暴投和張育熏再追回2分,終場還是以4分之差奪得隊史最佳成績。

還是小五的先發投手温王致愷,主投3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丟1分,打擊時等到3次保送跑回3次是最大功臣,同時獲得大會投手獎和打擊獎第三名,最欣賞味全龍的拿莫.伊漾,有點害羞的溫王投打相比表示自己比較喜歡當投手,今天的策略就是把球投準給對方打,總教練林聖雄則提到他球齡較長,穩定性夠值得信賴。

2022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對抗賽 少棒組獎勵名單:

冠軍:臺北市社子國小

亞軍:臺北市建安國小A

季軍:新北市中港國小

教練獎:臺北市社子國小 林聖雄

投手獎:臺北市社子國小 溫王致愷

打擊獎第一名:臺北市建安國小A 陳建諭

打擊獎第二名:新北市中港國小 闕子岳

打擊獎第三名:臺北市社子國小 溫王致愷

MVP: 臺北市社子國小 林杰鋒